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全会精神 要求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分析今年1-11月全省经济运行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部署岁末年初有关工作。许达哲强调,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副省长隋忠诚、张剑飞、杨光荣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列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明年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讨论。

  许达哲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湖南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结合起来,与党组成员思想实际及工作作风结合起来,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端正发展观念,落实新发展理念,蹄疾步稳全面深化改革,稳中求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不断增强“八大本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许达哲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要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战役,特别是抓好扶贫考核工作,兑现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要瞄准“三率一度”,落实精准要求,切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教育医疗卫生扶贫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抓好农村饮水、通村公路、农网改造等基础设施保障,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继续抓好转型升级,把做优做强产业作为发展经济的重点,持续推动方式转变、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统筹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许达哲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要求,扎实做好湖南各项工作,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