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武夷山村举办“粽叶飘香·情系武夷山”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镇1

棕艾叶飘香,又是端阳时。6月15日,为弘扬端午节所蕴含的优秀民族精神和文化,汨罗镇武夷山村举办“端午飘香·粽是邮你”系列活动。

在武夷山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粽子比赛正在举行,桌子上摆满了糯米、粽叶和花生、豆沙、大枣等馅料,自愿参加的当地群众根据自己口味正在进行汨罗传统粽子制作,五彩丝线上下翻飞,一眨眼,一个精美的粽子就制作好了。其他参赛队员也不甘落后,你追我赶,现场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比赛优胜者获得邮政汨罗分公司赠送的精美礼品。

而在一旁的文化广场上,群众自导自演的舞蹈、唱歌、管乐等节目正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此次“端午飘香·粽是邮你”活动推上了高潮。

武夷山村是由汨罗镇原南托、北托、茶木3村合并而成,是汨罗市最美乡村建设示范点。走进武夷山村,整齐的小洋楼排排对称,呈现小桥流水般恬静的生态画卷。为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村文化服务中心牵头,组织成立文艺宣传队、舞龙舞狮队、篮球队、广场舞队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的“精神大餐”。

汨罗镇3

粽子比赛现场

供稿:汨罗市文旅广新局公共文化股  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