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文化汨罗魅力足,千人旅游团引爆端午汨罗游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9日,阳光下的红屈公路整洁亮丽,十余辆旅游大巴鱼贯驶过,方向正是屈子文化园。镇里的人知道,又有大型旅游团来了。

“欢迎来到湖湘文化的源头,大家跟我到前面集合。”数百名游客一下车就被眼前青砖灰瓦、飞檐斗拱、楚韵浓郁的建筑所吸引,在爱行天下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走进了汨罗游的第一站——屈子文化园。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65/uploadfiles/201806/20180611083841458.jpg

端午节来临之际,去哪儿汨罗分公司与湖南红扇子广场舞俱乐部共同组织的“龙舟故里,魅力汨罗”大型旅游活动,旅游路线设屈子文化园、任弼时纪念馆、白水镇西长村三站。游客是来自全省十四个地州市的50支广场舞代表队,共1500人,分两批到达,每批700余人。

在屈子文化园的核心景点屈子祠,沉淀着千年楚韵的文物古迹让游客叹为观止,厅柱上清代郭嵩焘、李元度撰写的楹联,董必武撰写的联语,让游客久久驻足,“通过这些让我对屈子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划龙舟、吃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项目。在屈子文化园内的龙舟赛训练场,游客们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亲身体验划龙舟的乐趣。“屈之源”公司还举办了包粽子比赛,让游客吃到自己亲手包的汨罗粽。

在任弼时纪念馆,陈列的近200件珍贵文物和400多幅照片,默默诉说着战争年代的残酷和开国元勋的丰功伟绩。大部分游客都是第一次来汨罗、第一次走进任弼时纪念馆,“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任弼时的介绍,这次走进他的故居了解他的生平事迹,身临其境,让人震撼。”

“这里真的好美!来给我们拍一张。”在“全国美丽乡村”白水镇西长村的四季花海,游客们争相在花海中拍照留念,在花海前坪广场的舞台上展演各具特色的广场舞,在闵家新村体验特色农家乐。

活动期间恰逢西长村的“西长客”土特产门店开业。活动主办方还特意了举办土特产展博会。西长的富硒大米、富硒酒,弼时镇大龙山村、川山坪镇玉池山村的干笋、干野菜、手工野山茶,长乐镇大垅山莊的黄瓜、圣女果……各种土特产玲琅满目,离开时游客们手上大袋小袋,满载而归。

感受端午文化、骆驼精神,领略秀美乡村风貌,品味土特产、汨罗粽……汨罗一日游行程满满,游客们说,这一天充实又欢乐,同时也被汨罗的深厚文化底蕴、美景美食折服。游客们这样的评价,无疑让活动组织者们倍感欣慰。当知道岳阳将举办万人广场舞展演活动,邀请了全省十四个地州市的50支广场舞代表队1500人队伍参加。去哪儿汨罗分公司、湖南红扇子广场舞俱乐部与各个广场舞代表队积极对接,精心规划旅游路线,汨罗天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推介,汨罗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活动一经推出,得到了对端午文化、屈子精神向往已久的游客们积极响应。

"龙舟故里、魅力汨罗"大型旅游活动的举办,不仅标志着“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的汨罗获得了各地游客的认可,同时也标志着端午汨罗游开始升温。6月中旬,汨罗的端午节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不知届时又将是怎样一番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