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举行疫区学校血防健康教育培训交流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8日,汨罗市2017年疫区学校血防健康教育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白塘镇磊石学校举行。汨罗镇、白塘镇、屈子祠镇、罗江镇联校校长及本辖区各中小学校长和负责血防健康教育的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到达学校后,参加培训人员首先对磊石学校血防健康教育资料进行了观摩,随后,学校老师带领3-6年级学生来到磊石垸,进行了一次户外血防知识宣讲活动,由血防办专业人员就钉螺的危害及如何正确抓钉螺进行了讲解与示范。

在培训交流会上,市血防办从血吸虫病的感染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为参训人员做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告。据悉,血吸虫的感染方式有生产性接触疫水感染和生活性接触疫水感染, 尾迹侵入人体时它主要的感染途径。在疫区下水时,可以穿上套鞋戴上手套,裸露的皮肤涂上防护霜,防止尾迹侵入。

会议明确,由市血防办、教育局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将在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对疫区各中小学是否做好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督查。

会议要求,地处疫区的学校要把血防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学生的血防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活动,按照血防、教育部门的统一部署,办好“六个一”活动。学校必须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督查指标落实到位;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学校血防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磊石学校、屈子祠小学、屈原学校进行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