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市血防项目2016年至2017年投入资金532万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日下午,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罗志红率队来到汨罗,调研血防办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督查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副市长仇正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汨罗市血防办负责人对我市血防项目资金投入使用情况作出汇报。2016年至2017年,我市血防项目资金共投入532万元,涉及农村改厕经费120万元、船只卫生设施改造经费112万元、粪便无害化处理经费30万元、渔船民码头建设经费80万元、能力建设经费190万元。目前已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使用资金475万元,剩余57万元计划用于疫区居民无害化厕所改造二期工程,目前正办理公开招投标手续。

罗志红充分肯定了我市血防项目工程建设成绩。他指出,汨罗市血防工作有亮点,思路清,各负责单位要多方联动,紧密配合,借屈子文化园等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契机,一次性、全方位地进一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推进血防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没有好的规划绝不实施血防项目;没有好的领导绝不推进血防项目;没完备的保障绝不开展血防项目;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安全质量隐患没有整改到位绝不继续推进血防项目;人民群众没有得到实惠,项目没有明显成效,绝不落实血防项目”五个“绝不”原则,保障我市血防工作有序、快捷、优质实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