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区道路工程(大里塘路、新塘路、汉山路)PPP项目招标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区道路工程(大里塘路、新塘路、汉山路)PPP项目招标公告

 

湖南智埔建设有限公司受汨罗市普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经汨招办发(2015)第 75文批准,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区道路工程(大里塘路、新塘路、汉山路)PPP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欢迎符合资质条件的单位参加投标。

一、工程名称: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区道路工程(大里塘路、新塘路、汉山路)PPP项目

二、招标人:汨罗市普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1、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是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汨罗市政府合作开发的产业园区,位于汨罗市最南端的弼时镇。2014年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汨罗市政府签署了相关的园区开发战略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汨罗市普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园区综合开发运营商,负责启动区及后续相关园区的综合开发及运营。启动区的开发计划采用PPP运作模式。

2施工工期要求:施工工期为12个月。

3、施工质量要求:达到国家验收规范合格工程标准。

4、保修要求:按建设部2000279号令。

四、招标范围: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区道路工程(大里塘路、新塘路、汉山路)PPP项目,总投资额约11300万元,其中:大里塘路投资估算36991979.39元,新塘路投资估算33812087.67元,汉山路投资估算42507188.26元。工程内容包括设计范围内的路基、路面、排水、绿化、交通及电力工程(不包括除路基的边坡防护和软基处理中土工格栅、车档柱、人行道垃圾桶、电子警察、交通信号灯及警示柱)。

大里塘路为园区主干路,起止范围:弼时路-唐家桥路,全长1541米。道路红线宽36米,征收范围80米。道路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km/h,中间设置隔离绿化带,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道路设计为沥青砼路面。

新塘路为园区支路,起止范围:莲花路-规划路,全长2674.21米。道路大里塘路以北红线宽16米,设计速度20km/h;大里塘路以南红线宽20米,设计速度30km/h。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道路设计为沥青砼路面。

汉山路为园区次干路,起止范围:桃花路-唐家桥路,全长2394米。道路红线宽20米。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30km/h,道路设计为沥青砼路面。

详见工程量清单及施工图纸。

五、运作模式:

1、本项目融资与工程建设一次性招标,通过本次招标选择具备相应融资能力和具备施工资质的中标人,由中标人负责项目保底融资和前期工作、施工总承包等工作。

2、在建设期内,中标人的项目资本金将按建设进度分批次全额退还,项目完工(通过竣工验收并提交工程结算资料)后退还至100%;招标人将根据建设进度分批次注资,直至达到项目总造价约40%的资金额,评审结算出的总建设费用减去已付工程款的剩余款项(结算后取整至百万元,约总费用的60%)即为回购价款基数,将在回购期中计算财务费用。由招标人进行回购。

3、招标人将与中标人签订《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区道路工程(大里塘路、新塘路、汉山路)PPP项目合同》,由招标人在规定期限内分期回购。

4因本项目为非经营性项目,故中标人不参与项目运营。

六、征地拆迁费用:

本项目不涉及征地拆迁费用,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完成。

七、回购安排:

1项目回购期为3年。

2、项目回购起始日:经招标人及相关行政职能部分认定中标人所提供的项目竣工资料齐全无误、审定合格,可以进行结算评审审计之日起开始回购。回购期满1年后,须完成了结算评审审计后,再继续进行回购。

3、回购价款基数:评审结算出的总建设费用减去已付工程款的剩余款项即为回购价款基数。

4财务费用费率:本项目工程建设期不计算财务费用,从回购期开始之日计算财务费用。

5、在维持本项目PPP模式基本原则的前提下,招标人有权决定提前回购,但招标人应提前1个月通知中标人。

6、本项目共分三期回购,每期12个月。回购的计算方式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序号

本期基数

每期应付财务费用

每期支付

1

2719.47

163.17

2882.64

2

2039.60

244.75

2284.35

3

2039.60

367.13

2406.73

合计

6798.67

775.05

7573.72

注:以20158月央行发布的1-3年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计算。

八、融资支持:

汨罗市普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向中标人出具回购承诺函。

九、投标人资格要求:

1、投标人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注册成立,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独立法人,湖南省外企业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湘建建[2010]136号文件要求须具有有效的入湘施工登记证;同时投标人企业规模应满足以下要求:

1)企业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亿元及以上;

2)截止20141231日经审计的企业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以经独立的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准),银行授信(须由国家商业银行总行或省级及以上分行出具单个银行最高授信)金额不少于1亿元。

2、投标人须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项目负责人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具有B类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技术负责人必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具有市政公用工程及其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不能由建造师兼任)。

4、施工项目部项目关键岗位人员数量不得低于湘建建[2015]57号文规定的最低配备标准,均不得有在建项目。要求投标人一旦中标,项目施工关键岗位人员依项目配备必须到岗到位,按岳发改(2012367号《关于印发(岳阳市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关键岗位人员管理暨指纹考勤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要求实行押证管理以及指纹考勤管理制度,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进行不定期对项目班子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抽查,无特殊情况有不到岗到位现象的投标人将取消在汨罗市一年的投标资格并申报不良行为记录。

5、投标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没有被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政府和建设主管部门文件规定禁止参加本地区建设活动。

6、投标人不得出现下述情形,否则按废标处理:

1)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

2)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7、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十、报名的时间和地点:

1、符合上述条件且有意参与本项目投标的企业,请于2015 1010日~20151015日下午1430分止(报名期间节假日休息,北京时间,下同)由拟任项目负责人(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原件及被授权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带齐以下证件原件验证,留加盖投标单位公章的复印件两份(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在汨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503室(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五楼)进行报名:单位介绍信(招标公告发布期内);有效的营业执照、有效的资质证书、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法定代表人第二代有效身份证复印件(限法定代表人参与报名时提供,加盖公章)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被授权人必须为本项目拟任项目负责人)、授权委托人第二代有效身份证复印件(限授权委托人参与报名时提供,加盖公章);项目负责人注册证书及B类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技术负责人学历证、职称证;由独立的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就企业2014年财务报表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附财务报表中体现“营业收入”或可计算出“企业净资产”页。

2、只有通过报名审查的单位才能参加投标,报名后的投标人方可购买招标文件(购买招标文件的时间和地点同报名),招标文件每套售价人民币400元,售后不予退还。

3、投标人若对招标文件有任何疑问,应于2015 1015日下午17:00时(北京时间)前将写有项目名称需要答疑的问题发送到邮箱:27653860@qq.com中提出,未写项目名称由此造成无法查实项目属性或逾期的不予受理;投标人的疑问不得透露投标单位和个人的任何信息

十一、现场踏勘和标前会议:

招标人不组织集中的现场踏勘和标前会议,投标人自行负责。

十二、资本保证金、投标保证金:

1、资本保证金、投标保证金的金额为人民币贰佰贰拾万元整,由投标人总公司基本账户一次性足额转入。

2、资本保证金、投标保证金账户信息:

账户名称:汨罗市财政局

开户银行:汨罗国开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7016802000000053

3、资本保证金、投标保证金到账截止时间为20151030日下午1430分。

十三、项目资本金:

本项目要求投标人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与相应的投融资能力,要求项目资本金的金额为人民币叁仟伍佰万元整。由投标人从总公司基本账户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向招标人指定专用账户转入壹仟伍佰万元整,中标人在与招标人签订《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汨罗产业园区道路工程(大里塘路、新塘路、汉山路)PPP项目合同》之前向招标人指定专用账户转入剩余的贰仟万元整。

十四、发布的媒介:

本项目招标公告同时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汨罗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上发布。

十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1、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及开标时间为1030日下午1430,地点为汨罗市招标投标交易中心开标厅306室;

2、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或未按要求密封和加写标注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3本次投标要求投标单位企业法定代表人携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另需提供有效证件复印件一份,有效证件包括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或税务登记证或资质等级证书任一项均可)必须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到达开标现场签到以示出席,若法定代表人签到后即离场的投标人,必须由拟任本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需提供项目负责人证书复印件一份)作为授权委托人携带《法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参加投标且中途不得离场。法定代表人确因出国、住院、本企业外的学习或会议不能到达开标现场的,必须提供投标单位《法定代表人缺席报告》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参加开标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另提供一份身份证复印件。

上述要求提供的资料均需加盖投标单位公章,参加开标的人员不齐、超时、中途离场或所需带的资料漏项、缺项、未加盖投标单位公章的视为自动放弃投标。

十六、行政监督

本次招标项目接受相关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招标投标监管机构监督。招标投标监督机构为汨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督委员会。电话:0730-5202620

十七、联系方式:

招 标 人:汨罗市普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联 系 人:殷先生

联系电话:0730-5950901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智埔建设有限公司

  址:长沙高新开发区文轩路27号麓谷钰园B5501502

项目办公室:长沙县星沙街道恒大翡翠华庭二栋二单元906

联系人:杨先生、刘小姐

  话:0731-8401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