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新华书店“练摊”推进全民阅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8月8日,记者获悉,新华书店正在开展“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汨罗”活动,活动时间持续到10月初,各单位、社区、学校等如有需要,新华书店可备齐备足书源上门摆摊设点,把书籍送到读者家门口。

8月8日晚上7时许,新华书店工作人员来到天恒前坪,在此设立的书摊子,供市民阅读、购买。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都被书摊吸引,甚至有人搬把椅子直接坐在旁边看,11岁的张逸祥就是看书人群中的一个。张逸祥本来和父母一起去朋友家做客,在路上看到这个摊点,本就爱读书的他立刻挪不开脚步了,征得父母同意后,直接留在摊位旁看起了老舍的《骆驼祥子》,“我经常上午去城区各书店看书,从中能够学到知识,收获快乐。”直到夜幕渐深,小逸祥才在父母的催促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书摊。“孩子多大?喜欢看哪种类型的书籍?”不少来此散步或购物的家长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购买书籍,带回家给孩子阅读。

“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这也属于建设文明汨罗的一个举措。”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市民很好的反响,大家都表示,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汨罗精神文明的建设,现在街上到处都是吃的玩的,有这个摊位出现,能够引导、方便孩子们阅读,从中收获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