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2.58万亩农作物受灾,岳阳农委调研灾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1-12日,汨罗同时遭受本地与上游强降雨的双重影响,致河水暴涨、水冲沙压,农作物大面积受灾,损失严重。8月14日,岳阳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孙志诚一行来汨罗,冒雨深入受灾严重的三江、大荆等镇村田间地头,现场调查了解农业生产洪涝灾害情况。汨罗市领导林治学、杨峰、陈岭华及市农业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走进大荆镇、三江镇,不少村庄河水已退去,被河水冲击毁坏的农作物在田间东倒西歪,路上、田间堆积着淤泥。据市农业局初步统计,11日至13日的暴雨导致汨罗农作物受灾总面积2.58万亩,成灾8775亩,绝收面积5000亩,农作物经济损失达1062万元。农业部门已集中人力第一时间深入抗灾一线,察看现场,核实灾情,及时上报。同时安排了15名负责干部包镇、59名技术员下乡,包镇联村指导农业救灾工作,全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汇报后,孙志诚强调,灾情就是民情,汨罗要切实把农民自救与部门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农民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同时农业部门要用实际行动,积极帮助农民恢复生产,把损失降到最低,岳阳农委也将对汨罗灾后恢复生产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