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防汛抗灾防病,汨罗卫生防疫在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强降水导致汨罗老汽车站内涝严重,站内所有门店及职工宿舍一楼全部被淹,最深处达1.5米。请求贵处对被淹区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7月3日上午,汨罗市疾控中心接到市客运公司的紧急求助。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后市疾控中心会同归义镇和住建局,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灾情,研究灾后卫生消毒、防疫工作,考虑到该站被淹时间长、面积大等实际情况,决定采取洒水车清洗污垢、搬运残余垃圾后,室外重点部位泼洒漂白粉,其余部位和室内喷洒84消毒液的方法展开消毒。

下午3点,汨罗卫生防疫队10名防疫员携带消毒装备和物资、住建局2台清洗车和1台垃圾车及归义镇干部等人员和装备集结完毕,准时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至下午6时全部完成对屈原汽车站近13500平方米被淹区域的消毒防疫工作,事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向院内居民分发消毒药品6件,84消毒液120瓶,漂白粉2袋,防病知识宣传单50余份,悉心指导居民开展灾后防疫,确保灾后不感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