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6万吨/年再生铜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万吨/年再生铜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受湖南天惠铜业有限公司的委托,湖南宏晟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年产6万吨/年再生铜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的有关规定,公告如下:

1.建设项目概况

建设项目名称:6万吨/年再生铜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龙舟北路

建设性质:技改

行业类别:有色金属冶炼(含再生有色金属冶炼)

项目概要:湖南天惠铜业有限公司位于湖南汨罗工业园龙舟北路,是一家从事铜排、铜杆、铜锭、紫铜板、铜管生产的再生铜企业,现拟投资8000万元建设6万吨/年再生铜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50000m2,现有生产车间5栋、办公宿舍楼2栋,新增用地29000m2,新增生产车间1栋,仓库2栋,4F综合楼1栋。项目现主要生产设备为熔炼炉,热轧机、挤压机、拉拔机、连续挤压机、液压打包机、上引铜杆设备、拉拔校直机、行车等,以废紫铜、电解铜为主要原材料,本次技改后,实现年产6万再生铜产品,并新增200t/a镀锡铜排生产线。

2.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主要影响概况

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主要污染为:工频电炉产生的烟尘、铅烟;员工生活废水、镀锡清洗废水;设备的运行噪声;精选废料、熔炼炉炉渣、除尘设备收集的烟尘、员工生活垃圾等。

3.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要点

项目拟采取以下污染防治措施:①废气:熔炼炉废气经密闭集气烟道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即过滤式除尘,配套换热器)处理后由厂区现有15m排气筒有组织排放。②废水:生活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再生铜、铝、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4-2015)表1中直接排放标准排入产业园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汨罗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镀锡清洗废水经碱液+絮凝沉淀+酸液中和处理后排入产业园重金属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进入汨罗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外排。③噪声: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隔声减振消声等防治措施;④固体废物:精选废料属一般工业固废可直接外售,除尘设备收集的烟尘烟尘属于危废,按原环评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送城市垃圾填埋场处置。

4.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从环境影响的角度评价,不存在制约本工程建设的环境因素,本工程建设是必要和可行的。

5.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公众参与调查的范围:本项目影响范围内的居民区、学校等,以及关心该项目建设的公众。

公众参与以及征求的主要内容:

1)您对建设项目的了解情况;

2)区域现有主要的环境污染问题;

3)您认为本项目的建设对您个人的生活将有何影响;

4)对该建设项目,您最关心的环境因素;

5)您认为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将有何影响;

6)您对该项目建设的态度;

7)您对项目有何意见和建议。

6.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本项目采用发放调查问卷和开通联系电话、传真及电子邮箱的形式征求公众意见。

7.公众提出意见的联系方式和起止日期

公众如想进一步了解工程内容或对本项目有任何环保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在本公告发布10日内与建设单位或者环评单位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建设单位:湖南天惠铜业有限公司

黄    总   13974050221

环评单位:湖南宏晟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李    工   0730-8228687      yywh.1111@163.com

公示时间:2017年9月20日~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