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持之以恒办“好学校”!汨罗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持之以恒办“好学校”!汨罗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务虚会召开

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汨罗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务虚会,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勇,副市长任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参加。

会上,市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义务教育提质工作情况;10名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提升教育质量、打造学校特色、树立学校品牌等内容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朱平波指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映了一个地区的整体教育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实现评价科学化、合理化,探索“同圈层评价”;要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文件精神,把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纳入党政领导干部考核督查范围;要深刻认识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是基础,课堂教学是关键,教研科研是保障,教育评价是牵引。要从义务教育阶段发力,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加强学生生活、学习、心理辅导方面的保障力度,多措并举,培养学生思维能力,构建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教育质量。

朱平波强调,办“好学校”要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有“好校长”才有“好学校”。校长要做到“三好”:精神状态好、业务素质好、评价口碑好。有特色的学校才是“好学校”。要尊重学校个性化发展,鼓励学校创新发展理念,培育学校特色。不断进步的学校才是“好学校”。要敢于和竞争对手比,敢于和过去比,在对比中发现问题,在对比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