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举办第1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这是我们设计制作的卡拉OK厅空气清新器,通过电离作用,让烟尘吸附了电子而带负电,飞向筒壁,最后在重力的作用下落在筒底,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在科技创新成果展区,来自汨罗市三中的周广和黄浒烨正在向评委和参观的师生详细介绍自己的作品。一同进入复评并展出的还有来自全市各学校的268件作品。

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月13日,汨罗市第1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节暨“广厦杯”创新大赛在市第三中学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 成长”。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等单位领导及市直和乡镇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大赛。

开幕式由汨罗市青辅协会会长、市教体局副局长黎玉林主持,市科技局局长周亚玲、市科协主席周湘平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正奇出席活动,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周德保宣布开幕。汨罗市三中学生带来了精彩歌舞和器乐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