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市教育系统100名幼师赛才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鱼网唱渔歌,唱起那牧歌牛羊多,多过了天上的群星座座……”声乐比赛现场,一首《大地飞歌》,参赛选手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将大家带入了一个让人神往的世界。

5月19日上午,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归义镇联校承办的全市幼儿园教师专项技能比赛在归义镇城关一小举行。

在全能竞赛组,《找朋友》《要下雨了》《螃蟹歌》等曲目,选手们边弹边唱,明快的旋律中蕴含着童稚、充溢了童趣。器乐组比赛,不同种类的乐器轮番上阵,钢琴声如天籁,二胡悠扬缠绵、笛子欢快活泼。舞蹈形式风格多样,有活泼风趣的儿童舞,有热情奔放的现代舞,有风情浓郁的民族舞、古典舞……语言类讲故事比赛,老师们赛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有的为故事配了音乐,有的设计了道具、服装、头饰……比赛中,老师们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表情、生动的肢体动作,把故事演绎得绘声绘色,展现了精彩的语言魅力。各个组别的比赛充分展现了幼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声乐组评委朱立平高兴地说“此次比赛,选手的水平相比往届来说要高出不少”。

经过激烈角逐,狄丹、曹曼、杨倩、张乐安、何创造、周思琪等18名幼师分别获得声乐、舞蹈、器乐、美术、语言和全能组一等奖。

市教体局基教办任可介绍,近年来,该市幼儿教育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通过比赛提升幼师的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有效地提升了幼师队伍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