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汨罗危化企业参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引车、加注油品、收款等作业过程中有哪些危险?如何控制和消除危险?3月23日上午,在市委党校,来自全市各镇的安监站长,加油站、新威凌、罗城气体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等120人参加汨罗市2018年危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

“加油时,汽车油箱口起火怎么办?”会上,岳阳市危化专家作危险化学品业务知识讲座,就加油站安全管理进行详细讲解。会议部署2018年全市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危化监管工作,并就危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执法及责任追究作辅导。

据了解,2018年,我市将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为全年工作主线,以强化风险管控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工作重点,全力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不发生一般亡人事故,继续保持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零”伤亡的安全生产形势。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监管基础数据资料大普查、大摸底、大建档工作,在4月15日前完成对2家危化生产企业、52家加油站的安全监管基础数据资料大普查、大摸底。着力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指导企业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大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5月30日前全面完成危化企业安全“体检”工作。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开展反“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罐区及装卸作业、特殊作业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强化监管执法、事故督导查处。推进加强油气管道安全监管、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的备案、自身业务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