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三年磨一剑,汨罗将打造秀美生态湄江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7日,汨罗市湄江河综合治理推进会在神鼎山镇召开,会上明确将用3年的时间打造一个秀美生态湄江河。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出席会议,公安、住建、水务、神鼎山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当前河道治理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河湖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以及加强执法监督。随后,各部门单位、镇部门负责人总结了对于湄江的阶段性治理工作成效,并指出,湄江还存在河道窄、河床淤泥堵塞、采砂盗砂现象、企业污水生活废水随意排放、生活垃圾乱倒等诸多问题。

听取报告后,刘四清指出,河长制是创新型的工作,对名江名湖的保护与治理十分重要。相关职能单位必须加强工作配合,将城乡环境整治、防洪保护、生态修护相结合;职能单位要积极履职,镇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配合,确定专门联络员,加大宣传,让群众参与到整治队伍中;要启动一系列项目建设,在对湄江河进行生态修护的同时,加强对文物的保护、损毁文物的修复;要打击涉河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河岸周边的巡查,严格打击采砂盗砂行为,严格查处环境污染问题,发现一例处置一例,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秀美、生态湄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