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市生态能源管理局2016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单位概况

汨罗市生态能源管理局负责农村沼气建设和向全市进行太阳能热水器、省柴节煤灶具等生态能源的项目推广,协助市环保局、市畜牧水产局对全市规模养殖场的粪污处理工作。主要职责是:1、依据国家法律规定行使农村生态能源的建设、安全生产管理;2、依法对再生能源建设项目进行监督;3、组织实施农村沼气(户用沼气建设、小区联户沼气建设、农村沼气服务网点的建设);4、对局机关的人员、财产进行管理;5、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如防汛、扶贫等)。

二、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汨罗市生态能源局现有人员编制24人,实有人数24人,各乡镇沼气服务网点55个,服务人员57人,中心服务站1个,2016年度固定资产58.9万元。我局2016年度机关支出16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28万元,项目支出12.5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工资津补贴等人员支出126.28万元,公用支出21.92万元。2016年度局机关“三公经费”17.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7.6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8.6万元。

三、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2016年度我局专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1、完成桃林寺镇新塘片区磊石村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建设,需新建户用沼气池84户,新装省柴节煤灶1台;2、完成屈子祠镇渔街市村160户病池的维修,安装160户沼气专用计量表,对用气户根据网点每一季度上报的户用沼气数量进行补贴(沼气用户0.5元/m³,服务网点0.4元/m³);3、注重安全生产。

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工作目标和省市对农村能源、生态能源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1、全面完成了桃林寺镇新塘片区磊石村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建设,新建户用沼气池84户,新装省柴节煤灶一台;2、高标准完成屈子祠渔街市村160户病池的维修,并安装160户沼气专用计量表,对用户及相关按网点根据用能数量给予用能补贴,省、岳阳领导检查和现场察示示范满意;3、确保全市能源设施、能源项目高效运转、安全运转。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近年来,由于中央、省市项目投资倾向于贫困县地区,而其他地区项目被相对缩减或取消,农村能源项目更是首当其冲、少得可怜,而很多农户或养殖业主却纷纷要求建设户用沼气池或小型沼气联户工程,这样就形成了现在农村能源建设捉襟见肘对农户要求无法满足的现状。

六、有关建议

建议上级部门加大投入,确保沼气服务体系政策运营,确保农村能源全面健康发展。

能源局) 附件2岳阳市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及填报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