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7年度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2017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预算编码  720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 2018  年   810  

汨罗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朱建

联络电话

135747569296

人员编制

36

实有人数

36

职能职责概述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2、拟订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工业经济,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3、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信息化的发展专项规划,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拟订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地方配套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研究和规划全县工业产业投资布局;负责工业与信息化领域的产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协调处理重大安全事故。

4、对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5、组织拟订全市工业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和组织实施技术改造规划,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负责工业领域招商引资工作,抓好重大工业项目的督查与协调;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

6、制定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中小企业加强管理;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中小企业融资和融资担保服务与协调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推进全民创业。

7、负责工业节能工作,参与拟订能源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承担工业企业的节能考核和监察工作;组织推进清洁生产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8、综合协调工业经济运行中与铁路、公路、水运、管理运输以及通信、邮政有关的重大问题;负责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综合协调工作;指导生产企业物流外包,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9、组织拟订全县信息化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10、制定全县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协助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11、根据国家和省市统一规划,协调全县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其他专用通信网的规划和建设,促进网络资源共享;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

12、负责推动软件业及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制订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软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软件服务外包;指导、协调技术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

13、指导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培训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14、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目标一:大力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争取年底考核岳阳第一。

目标二:大力推进联手帮扶行动,年底考核岳阳第一。

目标三:积极上争项目资金,争取到位资金500万元。

目标四: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升级,积极培育非公经济.

目标五:维护全市电力设施运行次序井然,关停61粘土砖厂,搞好转型升级。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一、 联手帮扶先进单位;

二、推进新型工业化红旗单位;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606.08

 

606.08

 

 

 

1、局机关

606.08

 

606.08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606.08

541.08

 

 

65

 

1、局机关

606.08

541.08

 

 

65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31

31

 

 

 

 

1、局机关

31

31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40.93

40.93

 

 

1、局机关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一:大力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争取年底考核岳阳第一。

目标二:大力推进联手帮扶行动,年底考核岳阳第一。

目标三:积极上争项目资金,争取到位资金500万元。

目标四: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升级,积极培育非公经济.

目标五:维护全市电力设施运行次序井然,关停61粘土砖厂,搞好转型升级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实现工业总产值756.5亿

700亿

超额完成

新增规模企业个数

16

超额完成

数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756.5亿

700

超额完成

新增规模企业16家

10家

超额完成

成本指标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万元规模企业增加能耗降低

20%以上

 

 

 

 

经济效益

新增规模企业增加产值

8亿

 

工业总增加值增加量

88亿

 

生态效益

节约用煤

5万吨标煤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监管相对人满意

》90%

 

 

》90%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评价等次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楚军

局长

工信局

 

彭辉

副局长

工信局

 

张大来

办公室主任

工信局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联系电话:

 

 

 

 

 

 

 

 

 

 

 

 

 

 

 

 

 

工信局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  单位基本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局是负责全市工业经济的日常运行调节,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近期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拟订全市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工业经济,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单位人员编制数为47人(包含电力执法大队8人、墙体改革办公室3人)。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情况

2017年我局全年收入总额为606.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06.08万元,全年支出合计606.0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41.08万元,项目支出65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年初,我局制订了2017年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分解和落实到各乡镇及工业园,督促企业做好联网直报工作。我局以项目为抓手,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生产性项目的实施,以此拉动产业发展。具体表现为三个“一批”:一是一批高效项目已投入生产,给力达电子已有两条生产线试运行,产销两旺;振纲铝材年产8万吨铝型材二期建设项目已在进行设备安装;中联二期年产150万件汽车车轮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二是一批有良好投资前景的主导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已与经阁铝业集团签订投资15.6亿元铝型材项目协议,与江冶机电签订投资2亿元的铝回收提纯项目协议。三是一批产业转型项目相继落户,包括立德10万吨再生铝合金锭项目、万容固体废物处理项目、北京海仕国际OLED照明项目、华栋科技智能电表负荷开关项目等。

(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要求,我局按照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进行分析,成立了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评价等次为优秀,具体情况如下:

一、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局党委的统一安排,在冶金机械厂召开全体总支职工代表大会,结合棚改政策,全面测算五十户有产权证的职工住房,实施货币化安置,对没有产权的职工住户对其实施公租房安置。对公产部门,厂房设备公开拍卖,确保十二月底完成全部拆除工作,同时,根据水泥厂、裕丰公司、水泵厂和金湘磁材厂各自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处理体改工作中的各项移留问题,确保体改工作有序推进。 

二、今年来,我局墙改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明确工作目标,按照宣传发动、自行关停、强制关停、拆除设施、生态恢复、验收总结的工作步骤,合理统筹,科学施策,对粘土砖企业强制切断电源,张贴执法封条,确保永久性停产。前三季度,我局墙改办共参与关停砖厂61家,拆除粘土砖厂24家,拆除砖厂生产设备共12家。同时,积极做好了关停砖厂后的后续监管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三、今年5月16日,我局下属的电力和信息执法大队揭牌成立,从五月运营至今,电力信息执法大队通过不断探索和完善,各项工作均迈入正轨,取得了可喜的局面。今年,电力和信息执法大队共处理破坏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23起,打击挂钩用电窃电行为200余起,协助调解电力事故4起,对全市范围内的15家违法麻石生产企业实施断电,对武广高铁沿线的违章建设用电户进行了及时处理。作为一个全新的行政执法单位,电力和信息执法大队的成立为我市的电力行政执法工作开创了新局面,民用及工业用电秩序得到显著改善,电力事故发生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0%,全市范围内的电力设施运行秩序井然。

四、根据岳阳市帮扶办的指示要求,我局帮扶办对园区50余家企业进行了帮扶情况调研,其中,41家企业提出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流动招工难、资金紧张、周边关系难协调、企业负担过重等困难和问题61个,按照“分析问题找对策、共性问题抓培训、个案问题重帮扶”的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对于普遍存在的劳动用工问题,5月4日,我局召集振纲铝材、拓曼科技等11家企业负责人,由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委员会及市法院负责劳动纠纷审判的干部进行政策解读、个案分析及如何推进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制度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并为企业提供了政策法规服务和招工服务平台,成功解除了现实问题,企业非常满意。

四、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二)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三)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的支出。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