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粽子文化产业园一期完成“三通一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6日,屈子祠镇新义村金钩片区,98亩山地已经平整,粽子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三通一平”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基础施工。

今年5月以来,汨罗以“5万亩生产基地、5万人就业、50亿产值”为发展目标,推进粽子文化产业园建设。规划建设粽子产业园、粽子文化博物馆暨端午习俗体验馆、冷链物流中心、粽子生产基地、粽子产业配套种植基地“一园一馆一中心两基地”,争取用3年时间打响“汨罗粽子”品牌。

通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粽子文化产业园已确定选址屈子祠镇新义村金钩片区。10月24日,一期项目立项通过,项目总占地面积82565.1平方米,一期建筑总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0万元,由金泽项目公司出资建设。截至目前,一期“三通一平”工作基本完成。通过挂图作战,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签约58户。

根据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今年12月31日前,将完成4栋标准产房的主体建设,春节前完成1-3家企业的入驻并投入试生产,明年端午节前实现粽子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