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关于循环经济产业园部分企业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近期进展情况的汇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各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园区企业遗留问题交办任务,工作有一定进展。现就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1、关于标准化厂房安置区需要办理土地使用权证问题。已按照任务清单时限要求,完善相关资料并提交给市规划局,正在办理规划许可证和规划意见。

2、关于拓曼科技、双雄包装、新兴石材、旭光环保土地使用权证办理的问题。已就企业相关问题形成汇报材料报市人民政府政府,等待出台相关会议纪要即可开展下一步工作。其中,旭光环保土地问题已经民政部门协调,对接好了千秋福园托管企业,确定占地面积3.08亩。

3、关于金正科技要求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问题。正在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4、晨威高科、迅刻科技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问题。已经园区经发投公司开会讨论,将根据资金调度情况,适时办理抵押土地变更。

5、关于湘北铜业要求办理消防验收手续和房产证的问题。因企业内部建设未完工,消防设施安装较滞后,根据协调由企业出具承诺函,消防部门出具相关文件,用于办理房产证。

6、关于湘北铜业要求调节实际产能的问题。企业已提交环评书申请,正在进行环评,待环评通过后再核定税收和产能。

7、关于园区标准厂房办理消防验收手续的问题。消防资料已提交给消防大队,消防大队也及时派员到现场进行指导,下一步将按照消防大队整改要求整改到位后办理相关手续。

8、关于双华铝业要求尽快拿到土地批单并供地的问题。因土地价格调整,土地出让价暂未确定而暂停。

9、关于湘王铝业要求尽快供地的问题。因企业自身原因,供地工作无法推动。

10、关于统筹规划建设园区安置区的问题。根据10月11日协调会议精神,对原南街安置区165亩规划设计调整方案已提供,正在交市规划局审核中。

11、关于建立储备土地灵活使用机制的问题。已联系周边县市(区)工业园就此工作对接考察学习,正在组织人员编写,将尽快拿出草案送审。

12、关于对工业地产实行有效管理并出台相关政策的问题。已由园区拿出草案并提交至市政府经研中心。

13、关于解决再生材料创业园路网建设土地报批的问题。已向省国土资源厅送审,正在等待省国土资源厅审批。

14、关于试行干部绩效工资制度的问题。已完成园区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草案并提交至市政府经研中心。

15、关于尽快出台财税分成政策的问题。已就财税分成政策形成草案,等待园区党委审定后报市财政。

16、关于加快公路口岸建设的问题。已由园区循环经济办公室拟定企业开展固废进口业务优惠政策草案并报市政府经研中心。

17、关于出台招商引资新的优惠政策的问题。已拟定招商引资新的优惠政策草案并提交至市政府经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