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G240汨罗段建设工程进展情况督查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G240建设工程系岳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前段,岳阳市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交办函的形式对该工程进行了督办。对此,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代市长朱平波、市委书记喻文分别于8月14日和8月16日赴指挥部进行调研指导,就加快推进G240建设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具体部署。8月18日,市委又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G240建设工程相关问题,确定将建设模式变更为常规建设模式。随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及相关责任部门和乡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工作进度明显加快。现就近段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 前段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搭建了专门工作班子。成立了汨罗段工程建设指挥部,由市交通运输局为项目法人,并从交通运输系统抽调26人组建了指挥部办公室,具体负责G240工程建设前期衔接。

二是做好了前期工作对接。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国土、林业、水利、文化、规划等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同省、岳阳市主管部门和设计单位进行对接。优化了施工图纸设计,先后优化线型11处,减少拆迁房屋91栋;开展了沿线征拆、水系调查工作,收集数据资料,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出台并印发了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汨罗段)拓改工程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发布了拟征地告知书;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湖南金科财智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作为PPP项目咨询机构,完成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评价、PPP初步实施方案等相关前期工作。

三是启动了实质性工程建设。5月19日召开G20汨罗段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6月20日召开开工动员大会,6月28日举行开工仪式。开工后,指挥部会同各相关责任部门完成了封闭施工路段的车辆分流,落实了杆线迁移方案和预算,完成施工图纸预算财政评审等相关工作。

二、近段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乡镇工作情况。截至9月8日,沿线各乡镇场征收范围内坟墓、青苗和大型附着物登记确认累计完成65%,沿线30个村被征地面积到组到户工作全面完成。其中:桃林镇完成了所有路段的青苗核对工作并经村组和户主确认签字,目前正在对辖区内所有拆迁户进行分头做工作,核对相关数据,但11栋应拆迁房屋尚未签订拆迁协议;桃林林场已完成附属设施的统计核实,辖区无拆迁户;屈子祠镇已完成沿线7个村所有坟墓、特殊苗木、地面附着物统计,完成10户被征房屋签字, 6个村的征地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但应拆迁的10栋房屋目前尚未签订拆迁协议;归义镇已完成对预拆迁的8栋房屋和2个棚架、百丈村2到6组预迁移坟墓的摸底调查工作,对百丈村到组的面积测绘工作已经完成,但10栋应拆迁房屋尚未签订协议;汨罗镇已完成沿线9个村征收面积到组到户,对拆迁户基本情况进行了第一榜公示,签订了南托村到组征地协议,但27栋应拆迁房屋尚未签订协议;古培镇已完成明月村、栗桥村坟墓和非拆迁户附着物登记调查工作,对栗桥村涉及征地的村组进行土地划界工作已经完成,万福村集中安置点选址工作也已完成,但49栋应拆迁房屋尚未签订协议。

二是部门工作情况。国土资源局于8月23日将国土用地复垦方案报省国土资源厅,9月2日获得批复;林业局于8月23日将植被恢复款汇入省林业厅账户,9月2日获得林用地批复;财政局于8月23日完成了施工图预算财政评审,累计组织到位征拆资金7000万元;国网汨罗供电公司就杆线迁移工作与指挥部进行了磋商,并就价格与工期达成一致。其他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