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55次常委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汨罗市委第十届第55次常委会议,调度“三城同创”工作,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并审议《汨罗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细则》,研究党史工作。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8年“三城同创”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三城同创”责任路段“每天开展一小时以上文明志愿行动”路长制工作方案》,决定实行市级领导、部门单位包路段联社区责任制,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行动。

会议指出,城市整体形象“三分在建,七分在管”,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落实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会要求,推进“三城同创”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公共管理,全面改善城市卫生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引导形成文明风尚,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动志愿者、楼栋长、“五老”等力量,调动全市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打造汨罗特色、亮点。要加强督查、调度和考核,强化责任落实,为“三城同创”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食品安全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汨罗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细则》。会议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根据问题导向,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基层网络建设,严格日常监管措施,完善监管制度,落实保障机制。要严格督查考核,健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督查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专题研究了党史工作,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史志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学党史纳入党员干部的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进一步做好汨罗党史的收集整理、宣传教育等工作,鼓励支持乡镇参与编修党史,编写好汨罗名人录、知名乡友录。要进一步加强保障力度,充分考虑党史工作的实际需要,给予必要的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