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召开第十届市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汨罗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喻文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民心所向为标准,开创正风反腐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会议。

市领导李冯波、闵秀明、彭千红、林治学、陈培宏、王敏求、杨峰、舒文治、陈若杨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柳雁翔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服务大局精准发力,审查调查安全高效,监督合力明显增强,全年共立案321件,结案316件,处分305人,追缴各类违纪违法资金46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当前形势怎么看?喻文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长远战略布局,只会越来越严。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中央态度坚决,省市要求明确,也是我市现实所需。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挑战,深刻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岳阳市部署要求上来,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

党员干部要怎么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喻文说,全市党员干部要从曾经的同事身上吸取教训,明白“治未病”比“治已病”好,要从警惕一餐饭、一杯酒、一包烟做起,慎独慎行,防微杜渐;要明白“听骂声”比“听哭声”好,所谓的“骂”,是监督,是约束,是提醒,只有多听,才是对自己、对单位、对家庭最大的保护;要明白“权力进笼子”比“人进笼子”好,始终牢记:个性任性,最终要服从党性,想法办法,必须要遵从国法。他叮嘱大家:规矩千万条,廉洁第一条,为官不守纪,亲人千行泪。就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喻文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两手都硬”,整治“两大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建设,用好“四种形态”,查纠“四风”顽疾,着力惩治腐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市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韧不拔标本兼治,以新作为、新状态、新形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朱平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要切实落实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正风反腐成果,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三个汨罗”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先进单位,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件,并对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