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喻文主持召开市委第十届第6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市委第十届第6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2019年市级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审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十条措施》,审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斗争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精神、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精神、岳阳市委办《关于坚决惩防自称同领导同志有特殊关系的人有关违纪违法行为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沿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岳阳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汨罗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问题整改的党政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强力推进。要利用科技手段,重点排查汨罗江沿线,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市级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十条措施》。

会议专题研究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文件,审议了降低营商成本壮大民营经济的若干措施 、汨罗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若干规定(暂行) 、汨罗市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招商引资办法、循环经济产业园招商引资暂行办法、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工作方案。

会议还部署了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继续开展好“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