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聚焦两会】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6日上午在市电影院闭幕。大会补选了2名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关于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大会应到代表265人,实到251人,符合法定人数。

汨罗市领导喻文、朱平波、李冯波、闵秀明、柳雁翔、杨峰、杨勇、何中良、许向云、易红、毛炼红等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主持。

9时,闵秀明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汨罗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汨罗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报告了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质询案和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的收集和处理情况。大会期间,共收到议案35件,建议、批评、意见77件。经大会秘书处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讨论决定,35件议案中的第1号议案,即李海波等1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议案》和第4号议案,即彪雪辉等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壮大民营经济的议案》,予以合并立案,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草案;其它33件议案转作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

大会通报表彰了周霞等20名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关于把2018年确定为我市“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议案》等10条优秀议案、建议。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喻文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市67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了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他代表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喻文强调,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新的“奋斗季”已经开启。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本次大会精神,推动汨罗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把谋发展作为根本,始终把善民生落到实处,始终把转作风引向深入。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积极为人大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各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镇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批评意见,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全体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认真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本次大会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履行好、实现好,紧跟新时代、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接续奋斗。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