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聚焦两会】政协汨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4日下午,政协汨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电影院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履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元、周育林、何秀伟、彭国光、李才红,市政协秘书长罗明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彭国光主持。

市领导喻文、朱平波、李冯波、闵秀明、林治学、陈培宏、向进良、王敏求、柳雁翔、杨峰、舒文治、陈若杨,刘为等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3人,实到2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副主席周育林宣读了《政协汨罗市第十届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表彰的决定》,黄世林等21名优秀政协委员和《关于“三城”同创工作的几点建议》等10件优秀提案受到通报表彰。

市政协副主席李才红作大会提案审查报告。截止2019年1月3日17:30,共收到委员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79件,其中联名提案19件。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分类。其中有关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方面19件,占提案总数的24.1%;有关文化、旅游方面12件,占提案总数的15.2%;有关教育、卫生方面12件,占提案总数的15.2%;有关社会管理、民生方面11件,占提案总数的13.9%;有关经济建设、企业发展方面10件,占提案总数的12.7%;有关农业、农村方面8件,占提案总数的10.1%;有关政法及其他方面7件,占提案总数的8.8%。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委员意见综述发言,通过了政协汨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汨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政协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所提出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开展大调研,把准大战略,形成大合力,为助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坚持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方向、目标和原则,珍惜荣誉,修身律己,争当表率,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还有:杨勇、何中良、许向云、易红、毛炼红、陈岭华、刘四清、仇正勇、吴高明、刘祚祥、黄川伟、欧建雄、孔剑、赵承卓、吴玉泗、陈德辉、彭祥、霍东华、郑晓之、周群开等。

市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离退休副处级以上老同志,全市在职正、副处级干部,市政协委办退休原负责人,在汨省、岳阳市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会场前排就座。市政协党组成员、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镇党委书记以及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