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接续奋斗“三个汨罗”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0日,中共汨罗市委召开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紧跟新时代、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接续奋斗。市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6人,其他参会人员176人出席会议。

喻文代表第十届中共汨罗市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喻文代表第十届中共汨罗市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对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

喻文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岳阳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对标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发展、民生事业、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继续保持了自有定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回首汨罗过往发展历程,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喻文指出,汨罗的每一次重大跨越、重大突破都得益于思想的解放,汨罗的未来也必将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不移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喻文强调,在对标对表上要有大行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将改革进行到底。在眼界胸怀上要有大格局。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横向比较,放大汨罗格局,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提升发展品质。在突破突围上要有大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汨罗情怀,干出为汨罗争光、为全局添彩的新业绩。

喻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汨罗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汨罗”建设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广大干群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情怀的汨罗人,推进汨罗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明年工作,喻文要求,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开展“民营经济发展年”活动,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推进项目加速加力,招商引资选优选精,优化环境从快从好。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到总抓手,增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位、企业有力的体制机制新优势,改出效能、改出速度、改出口碑。要巩固“三大攻坚”成果,统筹施策、补齐短板,严防严控政府债务风险,聚力聚焦污染防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建设“三个汨罗”的关键之战。要不遗余力增进民生福祉,让文化产业品牌化、综合治理网格化、社会事业均衡化,把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要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强化规划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注重城市提质,让城乡更为秀美、宜居。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换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