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9日,汨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主任杨勇、何中良、许向云、易红、毛炼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柳雁翔,市人民法院院长孔剑,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2018年,市政府系统牵头承办的议案2件、建议共154件。一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下,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创新办理思路,努力提高办理水平。目前,153件建议已经全部办结,办结率、满意率达100%。

今年来,市人大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认真贯彻省、岳阳市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五个一百”工程建设部署,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元月至11月,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推进项目竣工投产14个,在建项目41个,治谈项目26个。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把2018年确认为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提质年的议案)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是落实中央、省、市大政方针政策所需,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推动,各级部门要“践行一线工作法”,以最强的力量服务项目,以最优的政策吸引项目,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化河长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汨罗绿水青山的议案〉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护河护水是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更是子孙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将以环境保护为己任,持续聚焦水源水域保护工作。市人民政府要在管水护水上抓长、抓常、抓出实效,推动生态汨罗建设再上台阶,更具品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规范地方融资平台管理、运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部分驻汨岳阳市人大代表述职和人民政府关于落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书面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