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降税减负,汨罗部分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1%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7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自5月1日起,调整部分行业的增值税税率,原适用17%和11%的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和10%。此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统一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

据悉,原来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分别是工业企业50万元、商贸企业80万元和营改增纳税人500万元,这次统一调整为500万元。伴随税率调整,购进农产品扣除率同步从11%调整为10%;另有特殊规定,明确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消费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对我们农副产品企业来说,农产品销项税增值税税率下调1%,一年预计可少缴10万左右的税收。”盈田米业负责人说,减税对企业发展来说是好的,可以减少成本,减轻负担,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用在产品研发、创新等方面。

“我们公司是从事贸易行业的小微企业,以前是80万元以下是按3%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达到80万及以上,就要按17%的税率缴纳。”王会计告诉记者,税率调整后,公司年销售额没有达到500万,只需要按3%的征收率缴纳,可以少交税20多万元。

“降税减负的新政策能有效提升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内动力。”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彭定武介绍,对企业来说,减税不仅能让企业有更多可用资金更新设备、创新技术,还可有效激发企业发展内动力,增加后续动力,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