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全市部分油站粮库迎接安全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4日,汨罗市商务粮食局深入城区加油站及乡镇粮库开展大检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春季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安全、平稳运营。

当天下午,在暗访检查的城区部分加油站,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消防栓、灭火器、应急标识、安全通道等重点设施,以及消防应急预案,特别是散装汽油购买记录资料等。“站区内禁止停放大货车等社会车辆,要及时清除油罐区的干枯杂草,用沙卵石覆盖。”对检查发展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列出整改意见。

“粮库温度、温度适宜,消防设备均能正常使用,日常检查记录详尽细致。”中储粮汨罗镇粮库,承担着商品粮的收购、储存、轮换销售等职责。工作人员要求,粮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检查保养消防设备,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及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做到安全台账资料规范,设施设备正常,确保粮安、仓安、人安。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集中检查行动从13日启动,为期10天,将对全市成品油批发、零售经营单位和粮食流通领域中的储粮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集中查处成品油、粮食流通领域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