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计划两年内全面完成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农村危房存量数据准不准?全市还有多少危房还没改造?还存在哪些问题?3月1日,汨罗市农村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核查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对全市农村危房改造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要求2019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危房改造工作。副市长朱苇,各部门单位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汨罗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以“实现贫困农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根本目标,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加大调度和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明显。但目前仍存在农村存量危房数据不精准,C级危房加固改造推行不力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汨罗今年将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力度,逐一入户核查存量危房,对接精准扶贫,迅速分配危房改造任务,规范评议、公示、审核程序,加强检查监督,加强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层层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我市农村危房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朱苇要求,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政治任务,是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进一步增强抓好农村危房改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准核实,明确责任严格履职尽责,狠抓政策落实到位,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