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重磅!罗城英才“121”计划!来汨工作创业必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来汨工作、创业有哪些优惠待遇?

2018年,这个计划值得关注!时刻带您细读罗城英才“121”计划。

“121”计划——我们需要这样的你

引进高层次人才100名。重点引进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城乡建设、文化旅游、金融投资、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用5年时间,每年引进20名,按“一人一策”的办法实施引进。

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000名。重点引进教育、卫计、农业、水利、交通、规划、住建、社会公共管理等基层单位急需紧缺人才。“985”“211”工程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其他学校硕士以上学历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不受身份、年龄限制,直接聘用,解决编制。

用5年时间,每年以“四海揽才”、公开考录的方式引进全日制一本以上的高校毕业生200人以上。通过“四海揽才”不定期到大城市和高等院校开展优秀人才现场招聘,试用期一年。每年组织考录2次公开考录,服务期5年。

建立人才储备10000名。深入摸清汨罗籍在外高层人才,鼓励域外人才为汨罗发展献计献策。

用5年时间,以屈子文化园、循环经济产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为重点,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我市创业就业,力求每年储备旅游、金融、销售、研发、制造等人才1000人。

用5年时间,每年拿出200个编制计划储备教育、卫生、建设、环保、规划、市场监管等急需专业技术岗位。岗位要求具有二本以上全日制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储备锻炼时间为5年,期间享受事业单位正常待遇,期满、考核合格,解决事业编制。

择优选择50家左右机关事业单位、工业企业,建立见习基地,对接长沙、岳阳等省内高校,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我市见习,并给予见习补贴。

人才培养——提升、发展的空间和渠道

每年选派10~20名40周岁以下的优秀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每年选派100名优秀青年干部联系市内企业,担任软弱涣散村第一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为期1年;每年与苏州工业园新加坡国立大学培训中心、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联合举办培训班3期以上,重点对在职正科职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培训。

鼓励、支持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本市内举办专业技术培训班。推行学历提升奖,凡在工作期间,取得本科以上学历的,由所在单位按学费的60%予以奖励。

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每年选定某一专业,从人才库中选派10~20名优秀专业人才到省内外高校脱产学习1年以上;每年选派10~20名优秀医师、教师到省级医院、重点学校跟班学习;每年选派50名专业人才,到工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挂职锻炼,到基层医卫、农业一线担任科技特派员。每年开展1期创业培训,免费吸收汨罗籍高校毕业生参加培训。

每年充分利用市委党校、职业中专、财贸职校、工业职校等教育资源,分类分期培训农村实用人才500人左右,并选拔150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给予专项资助,帮助发展产业。对在汨境内工作且新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职工,给予3000元奖励。

对党政人才、事业编制人才、储备人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实行“三个倾斜”,即:薪酬待遇上向基层倾斜,凡在偏远乡镇工作的,一律按最高标准发放乡镇补贴;职称评审上向基层倾斜,适当增加偏远乡镇教育、医卫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力度,放宽评审条件;选拔任用上向基层倾斜,优先提拔使用偏远乡镇党政干部。市委、市政府每年评选20名左右扎根基层的优秀人才,每人给予5000元生活资助。

全无忧!来汨工作、创业的强大后勤保障

从2017年起,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5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开发工作。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人才服务窗口,构建“一站式”服务模式。

实行“零门槛”落户,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引进的人才,凡本人及配偶、子女、父母愿意落户汨罗市的,可在全市范围内的城镇选择落户地。妥当安置子女就学。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随迁配偶,协调解决安置。

用3年时间,建成50套专家楼(约5000平方米),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一套(约150平方米)。凡在我市工作达10年以上,贡献突出的,房屋产权归其所有;对引进的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的人才,愿意在汨罗工作并首次购房的,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服务期不低于2年);对引进的硕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愿意在汨罗工作并首次购房的,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服务期不低于3年)。

对引进的全日制本科(一本以上)毕业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才,两年内每年发放6000元租房补贴(需签订3年以上用工合同或在汨罗缴纳养老保险1年以上),愿意在汨罗工作并首次购房的,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服务期不低于5年)。对引进的高级技师在汨罗工作并首次购房的,给予2万元购房补贴(需签订3年以上用工合同或在汨罗缴纳养老保险1年以上)。

每年评选10名左右“享受汨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每月发放补贴1000元;每年开展一次名师名医名匠名家评选活动,对有突出贡献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一次性给予5000~20000元资金资助。

愿意进驻孵化器——创业园创业的人才,面谈签约后,可免费使用创业办公场地或企业厂房3年或按第一年每月800元、第二年每月600元的标准给予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并根据吸纳就业人数等情况,给予3000至2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开办费补贴。

来汨创业的人才,签订合作协议的,可由市人民政府担保公司提供金融担保。鼓励推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技保险经费补贴等政策。

全市每年择优确定1~2个优秀创业项目,按不超过其实际有效投入的50%,给予每个项目最高2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