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与桑德集团就全力推进“两水”项目达成共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8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率队赴桑德集团北京总部,考察水体净化示范工程,并就加快汨罗与桑德集团合作的“两水”(污水处理厂和给水厂)PPP项目进行座谈磋商。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飞地园负责人张辉等参加。

据了解,汨罗与桑德集团合作的“两水”PPP项目位于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其中,污水处理厂项目总建设面积为73.85亩,一期建设规模为2万吨/天,根据园区发展实际,先期规模为0.5万吨/天。目前,污水处理厂“三通一平”已完成,施工队伍及机械设备已进场。给水厂项目总设计规模7万吨/天,分两期建设,目前自来水厂已完成场地平整,配套引水工程项目完成管道铺设。

座谈会上,喻文介绍了当前汨罗环保产业和飞地园的发展情况。喻文说,汨罗作为全国循环经济试点和“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在污水固废处理等方面与桑德集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桑德集团充分授权项目公司,精简公司审批程序,确保资金供给,加速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推进。

徐新楚指出,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是湖南省第一个跨市州合作的“飞地”工业园区,也是长岳一体化的桥头堡,“两水”项目作用重大,含金量高,希望汨罗市和桑德集团进一步加强精诚合作,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加快工程实施,汨罗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双方共同发力,确保12月初完成污水处理厂通水联动调试、环保验收。

桑德国际副总裁兼桑德工业环境集团总经理姜安平表示,桑德集团一直重视与汨罗的合作,将抽调精干力量,科学调度,抢抓工期,全力推进两水项目建设。

桑德集团创建于1993年,是生态型环境与新能源综合服务商,业务覆盖水资源、水生态、固废处理、环卫、再生资源、新能源、环境规划影响评价、环境检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