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财政部公布2018年农业补贴方案,惠农政策有了重大调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一,颁布的相关文案

国家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着重培育新型农业生产主体,其中包括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业生产合作社,职业农民。财政部以此制定出《关于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农业新时代要到来了。

第二,补贴标准

不同经营主体申请的补贴金额不同,财政部至今为止还并没有得出准确的参考数额。不过一些地方的农业实战者在今年申请资金时有了消息,比如福建陕西地区同一个农业项目申请数额不同。福建支持资金最高可达到320万,陕西支持资金最高可达到50万。

第三,申请需要第二条件

已经属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是第一步,第二个条件还要满足3小点。

1,农业企业或者农业生产合作社经营年满1年

2,无违规,失信等档案记录

3,前期有能力自筹资金,能够带领当地农民致富

另外,耕地地力和地力方面达到国家的要求,也可以依据情况实事求是申请补贴。

然而出现以下任一情况,将被取消农业补贴:

1、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比如:擅自耕地改林地、林地改耕地、或其他农用地改建设用地)

2、不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间接农业;

3、浪费土地,大量土地被遗弃三年以上不使用;

4、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以上是从扶贫补贴和农业补贴两个方面来说的,从明年起,出现以上情况的农村家庭将依法被取消国家补贴和各项福利。

另外,对于那些依靠关系,或是走后门获取到补贴资格的家庭,也将会一并予以清除,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会受到相应的政策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