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贸促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贸促会2020年度

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贸促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十一、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

十二、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

十四、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五、“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六、非税收入计划表

十七、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八、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九、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政府预算)

二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二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二十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二十三、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政府预算)

二十四、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二十五、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政府预算)

二十六、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七、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八、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九、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三十、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一、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贸促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岳编办通〔2016〕110号)文件精神,设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汨罗市委员会,加挂中国国际商会汨罗商会和汨罗市投资促进事务局牌子,为正科级群团机构,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

(一)、职责调整

    划入汨罗市投资促进事务局职责。(2018年机构改革将投资促进事务局改名为汨罗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属贸促会二级机构)。

(二)、主要职责

1、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外经贸、外事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开展同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经济贸易界、商会协会、贸促机构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发展与友好城市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与国外相应组织签订有关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协议、协定。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投资促进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研究全市投资促进与国内经济技术协作的政策、措施和年度目标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研究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发展战略,制定具体政策和配套措施;负责全市对外招商工作的归口管理和指挥协调工作,组织、参与各类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境内外投资者的接待、洽谈、考察等组织工作;邀请和接待国内外经贸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经济贸易代表团赴境外访问和考察;组织开展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及其他形式的合作活动。

3、负责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统筹协调、研究制定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目标计划,参与全市重大招商、投资促进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负责拟定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组织实施对乡镇和市直各单位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考评。

4、负责全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事务统计和信息搜集;定期统计、通报各乡镇和市直各单位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检查乡镇与市直相关单位改善投资软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等情况;及时掌握各乡镇、市直各单位组团参与赴外招商引资活动的情况及有关资料和数据,开展调查研究;牵头组织全市境内外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并参加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签约、落户,为投资者提供咨询、考察等服务;负责外来投资客商的接待、考察、市情介绍、项目推介以及其他相关活动的安排。

5、拟定和执行我市外来投资的管理制度,监督检查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章程的情况;参与全市软环境建设,负责对外来投资企业的联系、协调、服务;参与指导全市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协调解决外来客商反映的问题、意见,积极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6、负责收集、整理、编印、发布全市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正确引导外资投向,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的建设与管理,收集、整理并建立外来投资客户库和投资项目库;加强与外界的信息交流,及时发布招商信息,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全方位对外推介招商引资项目。

7、开展国内外经济贸易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建立国内外的经贸信息网络;向国内外有关企业和机构介绍经济技术合作、劳务合作对象,提供贸易机会、信息咨询及国内外公司、企业的资信调查服务;举办对外经贸宣传活动。

8、协调管理全市出国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的归口受理、报批工作;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审批和管理来汨罗举办国际经贸展览会、博览会;根据汨罗市对外经贸工作的需要,拟定年度出国办展和参展计划;发展和各国、各地区的展(博)览组织的联系;组织汨罗市企业、团体在境内外举办经贸展览会和参加国际博览会、专业性展览会;接待、承办和协调外国在汨罗举办的来华经贸与技术交流展览会、国际博览会、经贸研讨会等。

9、与各地商会、律师事务所及其他商事 法律服务组织合作,建立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协助办理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商事证明书和ATA单证册及不可抗力证明,协助办理涉外商事文件的领事认证业务;组织涉外商事法律方面的对外交流活动;对企业进行国际商事法律业务培训。

10、协助调解涉外经贸(海事)纠纷;协助办理汨罗企业在国内外或外国公司和个人在我国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协助办理有关知识产权的咨询、争议处理及技术贸易等业务。

11、在汨罗市范围发展和管理会员,开展各类会员服务和培训工作;接受海外企业、团体委托,代办在汨罗设立代表处或办事处的申报手续,并做好相应服务工作。

12、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4个机构,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办公室、国际展览部、国际联络部、法律事务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汨罗市贸促会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本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4、16、26表均为0。收入包括经费拨款和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2020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我部门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为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招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年度收入376.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76.6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预算总计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8.6万元,主要原因为招商活动频繁,贸易展览促进活动增加等,增加了招商专项。

(二)支出预算

我部门2020年度支出 376.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16.6万元,项目支出160万元。支出预算总计与上年预算数增加58.6万元,主要原因为招商活动频繁,贸易展览促进活动增加等,增加了招商专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76.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21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的5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招商引资专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的43%。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

汨罗市贸促会2020年全年基本支出21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2.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3.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基本支出经费比2019年减少1.4万元,减少率为0.6%,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人员经费减少。

(二) 项目支出

汨罗市贸促会2020年全年项目支出160万元,为招商引资专项。项目比2019年增加60万元,增加率为60%,增加主要原因是贸易促进展览和商会以及招商专干的职能及费用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67 万元,办公费1.89万元,印刷费:0.63,水费:0.42万元,电费:0.63万元,邮电费:1.05万元,差旅费:4.2万元,维修(护)费0.42万元、会议费3.15万元,公务接待费5.25万元,工会费用:0.6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6,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1.05万元,减少了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5.2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25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2019 年减少0.25 万元,降低4.5%,主要原因是:减少原因主要为按党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和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都为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因办公室整体搬迁,办公设备于2017年9月已添置全备,故两年无政府采购新增。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我贸促会整体支出376.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160万元(其中招商专项80万元,贸易促进50万元、招商专职30万元),实行项目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2020年招商项目的洽谈和引进,项目落地,以及贸易展览活动的增加等。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30张表《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第31张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贸促会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