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信访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信访局2021年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预算

(二)项目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九、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二、非税收入计划表

十三、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政府预算)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二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十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十九、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五、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网上投诉,接待群众来访,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为市委、市政府了解民情、调处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制定方针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2、承办、督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及上级领导批转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3、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人民群众进京、赴省、到岳阳市上访和异常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4、办理市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工作,指导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5、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市直部门、乡镇信访工作经验;组织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了解并掌握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高信访干部素质,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汨罗市信访局内设机构4个,包括:办公室、综合接访股、网信办信室、协调督查室(复查复核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信访局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机构,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汨罗市信访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汨罗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只有本级预算。本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表、非税收入计划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上年结转、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我单位2021年度预算总收入177.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76.2万元,占99.43%,上年结转1万元,占0.57%。收入预算比2020年减少了43.59万元;原因主要是减少了专项经费。

(二)支出预算

我单位2021年度预算总支出1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17.8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1.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96万元),占79.12%,项目支出37万元,占20.88%。比2020年减少了43.59万元。原因主要是减少了项目支出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0.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来访接待中心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施设备维修、通讯等费用;信访维稳23万元,主要用于上缴驻京办、驻长办维稳经费,突发性进京赴省到岳阳市信访人员的接访劝返、重大活动现场执勤等费用支出;信访协调、救助6万元,主要用于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重点领域信访事项等协调与救助费用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21.3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了0.83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20年决算数减少0.05万元减少0.5%,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减少1%。减少原因主要为了厉行节约,降低接待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会议费预算1.3万元,拟召开4次会议,人数135人,内容为年初工作部署会、特护期维稳会议、年终工作总结及二次专题会议;培训费预算0.6万元,拟开展3次培训,人数135人,内容为网信系统操作、信访事项受理办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单位采购支出预算2.6万元。预计采购电脑3台2万元,复印机、传真机2台0.6万元。与上年度对比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减少0.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7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2万元,项目支出3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详见预算24表。

项目支出37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详见预算25表。

七、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信访局工作正常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汨罗市信访局2021年预算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