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安全生产,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2018年非煤矿山监管工作要点是什么?3月15日,我市200余名工贸企业、非煤矿山安全负责人参加安全知识培训,并递交安全生产责任状。

“作为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首先要保证企业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讲座中,培训老师站在企业的角度谈具体工作如何落实,实践性强,学员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则认真学习了相关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非煤矿山监管工作要点等。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力减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完善责任清单,重点以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为抓手,采取专题培训、联合惩戒和监管执法等举措,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在今年3月初制定的《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明确提出:着力培育安全文化,将安全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营造“全民参与,共护平安”的安全生产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