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循环园计划三年内清零“僵尸企业”与闲置低效用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僵尸企业”与闲置低效用地一直阻碍着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高质量发展。3月5日,汨罗召开会议,加力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 “僵尸企业”及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工作。市领导宋辉、黄川伟出席。

“僵尸企业”,是指丧失自我发展能力必须依赖非市场因素即政府补贴或银行续贷来维持生存的企业。今年2月,汨罗出台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工作方案》,明确了“僵尸企业”与闲置用地、低效用地的认定标准和处置范围,力争用3年时间,通过开展“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用地集中处置行动,实现园区“僵尸企业”全面清理、闲置低效用地全面处置。

循环经济产业园目前已认定14家“僵尸企业”、13宗闲置低效用地,占园区总量的95%以上。按 “三年计划”,2019年,将重点对招商引进、限期开发、协议收回的企业进行处置,处置率要达到总量的70%,并做好相关企业破产清算、兼并重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园区正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已对部分企业按照相应处置方式开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有关政策法规。会议强调,标准千万条,实干第一条,要分清工作主次、重点,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态度赢得实效与认可。要熟练掌握政策法规,以问题为导向,靶向施策,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