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两家造纸企业成功通过退出验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5日,汨罗市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第一批两家造纸企业成功通过现场关停验收。

关停验收组张贴封条


当天上午10时许,市发改局、公安局、环保局、工信局、安监局、食药工商质监局、国网供电公司及三江镇组成联合关停验收组,来到汨罗市宏达教育造纸厂,依法对企业开展断电、断水、拆除电机、封存设备等工作,企业彻底关停、退出。

“生态环保是大势所趋,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纸厂关闭后,我们将会转型升级,生产环保净水材料项目,从事无污染的产业。”汨罗市宏达教育造纸厂负责人钟平乐介绍。

电力工人剪断纸厂电线


当天,联合关停验收组还对汨罗市正仁再生纸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关停验收。

据悉,洞庭湖区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岳阳市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加强洞庭湖生态保护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