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14家造纸企业11月30日前必须全部引导退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3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在主持召开三江镇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座谈会上要求,11月30日前,该镇境内7家造纸企业必须全部引导退出。

据悉,洞庭湖区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是加强洞庭湖生态保护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省、岳阳市有关要求,洞庭湖区造纸企业制浆产能(含废纸制浆)必须在2018年11月30日前全面引导退出。汨罗市共有14家造纸企业,其中三江镇内就有7家,是全市造纸企业引导退出任务最繁重的镇。

根据《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的通知》要求,汨罗市严格按照支持土地变性一批、土地增减挂钩一批、集中建房利用一批、项目扶植转型一批、非法打击生产一批的“五个一批”要求,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一企一策”方案,逐步引导全市造纸企业积极稳妥退出或转型重组升级。

杨峰要求,造纸企业和各相关部门要警醒头脑,清楚地认识到造纸企业引导退出是落实中央保护洞庭湖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造纸企业要充分把握引导退出机遇,主动配合退出造纸这一夕阳产业,转型发展为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政府鼓励新型产业;三江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真心帮扶,认真落实“一企一策”,主动帮助造纸企业解决引导退出中的各项困难,确保平衡过渡。

会上,造纸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引导退出工作作探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