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第三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活动情况分析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截至目前,为期两个月的汨罗市“第三届金秋购物消费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购物节是根据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品质消费·送惠到家”-湖南省第三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推动消费升级,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挖掘消费增长能力,促进社零指标的稳定增长,结合本市消费特点,在全市组织开展的促销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

我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制定方案,组织各商贸流通企业和商家认真执行。这本次活动覆盖全市超市、百货、建材家居、酒店、餐饮等众多行业,各参与企业和商家高度重视,抓住旺销商机,创新思路,开展联合大促销并制定了一系列的促消活动方案,在一年一度“黄金消费”期间,牢牢把握中秋、国庆和重阳传统“三大节”,成功打造了全市综合性的欢乐消费盛会。

二、宣传策划到位,促销气氛浓厚

本次活动,按照统一时间、统一宣传、统一主题的“三统一”原则,采取以企业和商家为主、媒体助力的方式,鼓励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和商家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为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重点在重要门店、大型超市悬挂横幅和优惠宣传牌,并利用企业、商家的电子屏幕等对促销活动进行循环播放,同时在汨罗市广播电视台、汨罗江社区、商务粮食局网站等媒体和各公众平台上进行宣传报道。

三、活动内容丰富,特色亮点突出

一是各商贸企业、商家在打折促销的基础上纷纷推出互动体验活动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互动、体验类活动吸引客流,带热消费氛围,购物节期间各类主题活动多点开花。二是由单一的线上促销转变为线上线下联动。如步步高超市汨罗店9月29日重装开业大型促销,凡在超市购物满88元,即可在指定区域参与刮刮卡中大奖活动,即刮即中,100%中奖;双11扫二维码加装微众银行卡支付满100减50;另各类商品优惠多多,推出满158立减50再送30元现金券、甚至部分商品低至2.5折。“天恒”超市每月“8号、18号、28号”全场商品低至8.8折,部分酸奶、牛奶周末放价大卖;嗨爆双11精选5折起,“双十一”当天购物满100送现金抵扣券20,服装柜满100减40、食品饮品低至5折、日化柜商品6折,多类商品买一赠二等。“万兴佳亿”超市上1000个商品低价促销;传统节日和“双十一”设抽奖,中奖率100%(一等奖高压锅、二等奖电饭煲、三等奖牙刷、牙膏、餐巾纸等),全场商品8.8折,并购物满100元立减10元;民生商品(米、肉、油、小菜、鸡蛋等)最低至6折;季节性商品大让利活动。“白云”电器城主推“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4大电器让利促销活动,大宗品牌电器商家联合厂家零利润促销;百台家电抽奖,吸引众多客流。“劲霸、利郎、三彩”等多家品牌服装店及“新百伦、耐克”品牌鞋店利用微信平台建立客户群,同步推出异彩纷呈的促销活动与顾客互动,消费达到一定积分赠送红包,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出“美团”购物活动,“美团”衣服低至2折;三彩“双十一”每件上千元衣服立减111,再会员折扣等;新百伦进店有礼,买一送一或买一送二销售活动。汽车贸易企业推出“惠动中国.颠峰团购”、厂价直销、全年最低折扣更有十重好礼送等。正值金秋促消期间,汨罗“首个云平台”集群众的三块模板以乡、镇、街道的村委、社区为基本点覆盖汨罗市本地区的15个乡镇,全市156个村、47个社区都拥有自己的商务网站和购物商城,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电子商务的便捷高效实惠的线上线下的购物体验。这一系列活动大力渲染了节日气氛,打造了一个金秋购物高潮。

四、活动取得成效

通过这次的“第三届金秋购物消费节”促消费活动来看,举办促消费活动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销售额明显提高,形成了一个消费高峰。据对全市3家(步步高、天恒、万兴佳亿购物)大型综合零售超市、2家(白云、天虹)电器零售超市、5家(利郎、劲霸、季候风、红袖、三彩)品牌服装店、2家汽车销售企业(君行天下、飞龙汽贸)统计,活动期间共完成销售收入19106万元,同比增长12.6%,进一步活跃了市场,促进了消费,惠及了民生,推进了商贸流通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