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汨罗市食药工商质监局依法查封一家“黑”作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0日,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联合桃林镇政府、公安食药环大队,在桃林寺镇新塘村一民宅内,成功捣毁一处果冻饮料制假窝点。现场查扣假冒“旺旺碎冰冰”、“可吸果冻爽”等品牌食品700多件,初步估算案值超10万。

       

      该窝点隐藏于一处民宅内,位置非常隐蔽。现场卫生条件严重不符合要求,无生产冷冻食品所必需的更衣室、检验室、包装间,无空气消毒、防鼠防尘设施,工人也没有健康证明。原料没有任何遮盖,灰尘落在上面,成品、半成品随意摆放。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使用添加消泡剂、凝固剂等食品添加剂时,没有专门的称量工具,同时未对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记录,存在非常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经调查,该作坊自今年4月份生产经营以来,未办理生产经营的任何手续,违反《食品安全法》非法使用添加剂,并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商标,但由于当事人曾某不在现场,产品流向不明。目前该作坊已被依法查封,相关产品及设备被依法查扣,涉案产品已抽样送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