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省民政厅检查汨罗市低温冰冻应对及冬春救助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29日,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谢桂林一行来到汨罗,检查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应对及冬春救助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若杨及岳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月24日以来,我市出现今冬最强低温雨雪冰冻过程。面对极端天气,各级各部门迅速做出应急反应。交通、电力、电信、公安、财政、气象、农业、工信等多个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全力保稳定、保民安。民政部门优化资金和物资调度,完善救助方案,整合冬春荒救助资金、优抚对象“解三难”资金、临时救助资金、春节慰问资金等资金1000余万元,确保特困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李胜辉家收到过年物资

谢桂林一行分别来到市救助站、古培敬老院、古培镇政府等单位,实地了解流浪乞讨人员低温冰冻期间救助、敬老院安全生产及镇村冬春救助资金分配方案制定和拨付工作。当看到市救助站管理规范,救助有力,古培敬老院硬件优良,秩序井然,救助资金正在加速拨付时,谢桂林一行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对各类特困户的救助不少一户、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