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国际家庭日”桃林7旬计生特困老人获救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市卫计、住建、民政、总工会、妇联、慈善总会、爱行天下等单位深入桃林寺镇,联合镇卫计办开展“救助贫困母亲、关爱特殊家庭”活动,商量解决同心村76岁孤寡老人曹正年的住房问题。

年轻生育孩子时,由于医疗条件有限,曹正年刚出生的孩子夭折了,自己也因为膀胱穿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落下病根,此后未生育。她与丈夫相依为命大半辈子,属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今年4月,81岁的老伴离她而去。不久前,老人不慎从楼梯上摔下,骨盆粉碎性骨折,治疗花费3万多元,全靠外借和亲戚帮忙解决。

说到自己的病情,曹正年老人几度哽咽,泪水满眶,看到各级部门和志愿者的关怀、看到计生部门的帮扶,她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政府干部一直牵挂着我,还为我申请了低保,我一定把日子过好,让大家放心。”

据了解,部门筹集帮扶资金后,桃林寺镇将积极争取危房改造政策,为老人建50平米的新房,同时,还将组织计生办和爱心志愿者定期看望老人,给老人在生活关怀、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老人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