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贫困 “两癌”妇女,这笔救助金别忘了申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妇联对21名贫困 “两癌”妇女拟救助对象进行了公示。公示通过后,她们每人将获得1万元的“两癌”救助金。

据介绍,获得“两癌”救助金,需为罹患浸润性乳腺癌或宫颈癌ⅡB期的35-64岁的农村常住妇女,并有三甲医院出具的诊断书,是农村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申请由本人向所属乡镇妇联提交,乡镇妇联初审通过后向上申报,经过层层审核后,按比例实施救助,救助金额为1-1.2万元不等。

市妇联主席周琴介绍,自2016年我市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以来,共筛查了3.8万余人,筛查出宫颈癌23例,宫颈癌前病变458例,乳腺癌35例,乳腺癌前病变4例。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对所有确诊患者进行了治疗,并及时进行跟踪管理。三年来,我市积极向上申报救助金150余万元,为全市148名“两癌”贫困患者每人平均发放1-1.2万元不等的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