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省水利厅来汨督查河长制工作,肯定汨罗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9日下午,省水利厅洞工局副局长刘世奇带队来到汨罗,督查河长制工作运行情况。岳阳市水务局副局长徐育才,汨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柳雁翔以及市河长办等相关人员陪同。

当天,督查组首先听取了汨罗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汨罗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汨罗江湿地公园、红屈公路沿线、汨罗江与红花大桥交汇处、友谊河沿线等地查看汨罗江和友谊河治理情况。

督查组肯定了汨罗市的河长制工作,认为走在了湖南省的前列。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态度和要求,必须专人专责;要明确考核目标;要细化工作要点;要对河湖治理突出重点,发动群众参与;要建立起奖优罚劣的机制等。

全面推进河长制是中央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创新。自今年2月湖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暨水利会议召开后,我市迅速行动成立专门班子。3月上旬,对全市河湖、水库进行了一次全面登记,将3条省、岳阳市管河流,10条市管河流,50条镇管河流纳入河长制管理范围,并对所有河湖进行了确权划界、责任到河长。通过建立高规格的领导机构、完成市镇河长制办公室组建、出台实施意见、公示责任人员等措施以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同时,河长制工作被市委、市政府纳入2017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考核评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