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省河长办督查汨罗河长制工作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0日,省水利厅督查组来汨罗督查河长制工作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并与岳阳市水务局、河长办,汨罗市政府办、水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全面推进河长制是中央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创新,自2月底全省推行河长制以来,汨罗行动迅速,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机构,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成为岳阳市第一个出台正式方案的县市。

3月上旬,汨罗对全市河湖、水库进行了一次全面登记,纳入河长制管理范围的包括3条省、岳阳市管河流,10条市管河流,46条镇管河流,同时对所有河湖进行了确权划界,明确责任,确定了市管河道市级河长7人、市级副河长11人、镇级河长16人。

会议指出,汨罗要积极借鉴其他县市成功经验,重点治理好汨罗江,坚持高标准完成好河长制工作。

督查组对汨罗全民推行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汨罗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重视、起步早、工作实。督查组要求,汨罗统筹协调,分解任务。要根据河长制实施方案拟定2017年工作要点,理清几条主要河流的工作要点,并通过工作要点把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要建立河流名录,摸清河流情况,核实河流、湖泊、水库的数量,建立起完善的数据系统;各相关部门要发挥主动作为、主动干事的精神,边摸索、边前进,做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