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唐文发来汨督查指导防汛及“河长制”推进落实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0日,岳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汨罗江岳阳市级河长唐文发来到汨罗白塘镇境内的垸区、水库等地,督查指导防汛及“河长制”推进落实工作,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副市长陈岭华、刘四清陪同。

当天上午,唐文发一行首先来到磊石垸低排闸处险工程、南林水库、长山电排现场,了解处险工程、防汛值班、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查看“河长制”公示牌,核实“河长制”落实情况。

唐文发指出,当前汨罗已进入汛期,集中强降雨天气较多,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处险工程进度,提早做好防汛准备;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不动摇,及时处理排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迅速完善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安全度汛。

唐文发强调,汨罗要全面推进河长制落实,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和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治水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及时解决好江河、湖泊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保持河道水面清洁、岸坡整洁、水流畅通。

据了解,一直以来,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及早安排、提前部署,备齐防汛物资储备;全面维修、维护11处山洪防御预警系统的水位、雨量及预警广播站点;强化市级民兵抢险应急队伍的日常训练;加强汛期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确保处险工程及备汛工作在主汛期前全面完工。汨罗于3月29日,发布《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行河长制,并由市委、市政府成立河长制工作委员会,由市委书记喻文任市级第一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任市级总河长,压实工作责任,保证流经汨罗的10条河道在4月底前全部建立河长制责任体系,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河长制工作抓好抓细抓出实效,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下午,唐文发一行还来到联点的桃林寺镇永兴村与8户贫困户“结穷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