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省河长办督查组肯定汨罗河长制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路看下来没有采砂船,没有垃圾堆,你们的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4月11日,阳光下的汨罗江碧波荡漾,省河长办督察组第四组组长付秀明带队来汨罗督察河长制工作,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资料,深入汨罗江的白塘镇段、屈子祠镇段,实地查看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岳阳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湘龙、汨罗市副市长吴高明等陪同。

全线禁采、全力拆违、定期清理河面、固堤增绿……自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通过系列强有力的举措,汨罗的江河水库面貌得到显著改善。该项工作在岳阳市2017年专项考核中位居前列。今年,汨罗将河长制工作列入市人大1号议案,由市人大监督落实。同时通过明确“十条禁止行为”,开展河道及沿岸环境治理,增加工作投入等,严格按照省、岳阳市河长令要求,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

督查中,付秀明充分肯定了汨罗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汨罗重视该项工作,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同时他指出,落实河长制是一项重点工作,河长制工作还需河长推动,要落实河长责任及属地管理责任,谁管理谁负责;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