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朱平波带队巡查汨罗江 调度河长制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朱平波带队巡查汨罗江归义、新市、罗江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河长制工作。副市长吴高明参加。登上执法船,朱平波一行沿江查看了汨罗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通过河长制APP现场交办巡河发现的问题,并在罗江镇水质自动监测站查看水质监测情况。朱平波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沿线保洁,涵养良好岸线生态,加大执法力度,严惩污染、破坏河道的违法行为,保护好汨罗江一江碧水。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朱平波对市河长办的工作予以肯定, 他强调,市河长办要切实发挥好河(湖)长制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上下协调,调度各部门、各镇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实河长制工作,争创河长制工作“示范县”“样板河”。市水务局要加快推进“飞地”产业园供水、友谊河黑臭水体治理、农村安全饮水等工程建设,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当前要密切关注“玛莉亚”台风动向,提前做好预警预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朱平波一行还现场踏勘并研究了汨罗江取水头部及供水管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