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09

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日前,我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于5月17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专项整治的时间为5月下旬至9月下旬,以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村集体聚餐、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500人以上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夜市摊点、农家乐、大中型餐馆等就餐人员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既往3年接受过行政处罚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冷荤凉菜制作、小龙虾、烧烤食品、织纹螺、南美螺、海鲜制品、食用油、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重点部位环节的监督检查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餐饮环节非法添加。

此次行动,我局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查处餐饮服务环节食品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涉嫌犯罪的行为,将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我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周爱煌为组长的工作督查组,督查检查结果将纳入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并与个人评奖评优、岗位调整密切挂钩。